close

春雷響時愛來臨

雷聲震耳欲聾,閃電肆虐卻絲毫沒有干擾盛怒當中的兩人,縱使雙方都被雨淋濕了,還是沒有停火。

「從此,我就跟你沒關係!」恩眼神哀傷語氣卻堅定的說。

「好!你就去美國吧!我再也不想看到你......」小悅大聲回話,雖然努力擺出不在乎的樣子,眼淚卻不爭氣的從他臉上落。

「哼!」留下一肚子怨氣,恩頭也不回的離去,只剩小悅一人佇立春雨中。

「甚麼春雷驚喜!根本就是一場騙局!......」此時的小悅,已經失去了最心愛的男人,她像個靈魂被抽離的活死人,緩緩蹲下,一直哭......直到哭到沒聲音......

第一章

「你妹咧?」小悅母親藍紫怡問。雖然她平常工作很忙,經常忙到三更半夜,但她還是很關心孩子。

「她!在房間裡。昨晚回來之後,就一直不出房門,叫她也不理睬,蠻擔心的!」小悅哥哥小齊說。小齊自幼就很疼妹,這次小妹如此反常,他也微擔心。

「是喔!那你吃完飯先去上班,我叫妹妹起。」紫怡說。

說完,逕自往小悅房間方向走去。小齊匆匆吃完早餐,正想出門,手機卻收到一封簡訊:

齊哥哥,我還是選擇離開,對不起!我不能頂撞我媽,或許,我轉學到美國之後,就定居美國不會再回來了,請替我好好照顧小悅,我搭今天兩點前的飛機,希望你能來送我。 伊恩上

 

頓時,小齊腦袋一片空白,有聽小悅提過伊恩有可能要去美國,但沒想到事情進展的如此迅速。小茅塞頓開,知道為何小悅搞自閉的原因了。三步併作兩步,直衝小悅房間,踏上二樓便聽到媽媽的吼叫聲跟巨大的敲門聲。小齊見狀立刻阻止。

「媽......別這樣,小悅這麼做是有原因的,我們離開讓她一個人好好靜一靜。」小齊拉著眼睛冒火,頭頂冒煙的紫怡下樓。好不容易小齊向媽媽說明了來龍去脈,平息了她的怒氣,知道原因,小齊與紫怡該怎麼幫助小悅?

第二章

桌上擺著一張相片,照片裡有一男一女,背景是海,夕陽斜躺在海平面,海面上映出一絲絲陽光,一點一滴散發出溫暖。照片上的男抱著女,甜蜜的兩人笑極度燦爛。一滴豆大的淚滴在照片上,水珠隨著路滴到小悅手上。小悅拿起相片,留戀撫過照片上男的臉,突然間,小悅的眼淚有如潰堤一般,不斷掉落......

恩,其實我說一點也不在乎你去美國,那是氣話,我很在乎你,我好希望你留在台灣......

鈴─」小悅的手機響起。

「喂......小悅,我是老師,你怎麼了?怎麼還沒到校?」小悅老師問。

「老師,我沒事。我請第一節課,我準備一下,馬上過去。」小悅與老師通過電話,便躺回床上,深呼吸一下後走到全身鏡前面,小悅立刻看到殘亂不堪的自己。

整棟房子被尖叫聲充斥!

小悅打給她老師:「老師,我今天請假!」

第三章

xx高中下課時,福利社總是被學生擠得水洩不通,今天也不例外。

「好擠啊!救命,小悅!」小悅好友千鈴說,她跟小悅人小頭小,在人海中,連個影子也看不到。

「我有什麼辦法?只好趕快買完,快點回去啊!」小悅說。經過這幾天,心裡的傷口漸漸結痂了......

 

千鈴拿了一個奶油麵包,正要轉身離開,忽然被一個身材壯碩的學長撞到,好死不死,奶油麵包還被那位學長踩到。

「唉喲!誰把奶油麵包放在,害我去踩到,我的鞋子啦!」那位學長大吼著。全福利社頓時寂靜,好幾雙眼睛看著那位學長。

「學長,我不是故意的......」千鈴小心翼翼地道歉,黑眼珠不安的亂動。

「是你?你是不是故意的?」學長理直氣壯地說,甚至提高分貝地大吼,絲毫不留給千鈴面子和退路,而千鈴則是緊閉雙唇,楚楚可憐的樣子。站在身旁,把一切看在眼裡的小悅,終於不滿的開口。

「喂!是你先撞到她的,怎麼是你惡人先告狀啊!」

學長眼睛瞇成一條線,看著小悅。長髮披身,制服穿得整齊俐落,一雙水汪汪眼睛掛在完美的臉蛋上,雙頰因為生氣變得紅通通的,看起來更加迷人。而手指,用垂直90度的直線指著他......可能因為心理作祟,學長態度突然軟化,粗聲說抱歉,掏出手巾彎身把麵包撿起來,快速離去。一陣子後,福利社又恢復原狀,那樣的吵鬧......

洗完手,藍季橙雙手托在洗手台上,看著鏡子中的自己。他摸著自己的胸口,心跳出奇的快!臉上紅暈隨著節奏慢慢散開,他有一股莫名的情流在心中翻滾絞騰著 。他知道,他注定要為那學妹倾心!

第四章

「齊哥哥,請替我把這封信交給小悅」依恩把一封信交給小齊。小齊接過正想打開,卻被伊恩攔阻。

「給我跟小悅一點隱私好嗎?」伊恩說。小齊點點頭。粗聲說:

「我不知道你那麼快就要離開,真的不打算回來?」

小齊把身體靠在書櫃上,書櫃上擺著許多小瓷品,甚是好看。

「嗯...不回來了......」伊恩轉身信步離去。

「嘻.....」旁邊小男孩玩耍,不小心推倒了書櫃。

小齊立刻察覺不對,轉身扶住書櫃,但上面的小瓷器還是不小心砸傷了小齊......

「啊!」小齊大叫。

「怎麼連夢裡也夢的這個?」他從床上彈跳起來,滿頭大汗,而手上的傷口痛的讓他皺緊眉頭。

這傷口不小,因為沒有馬上處理,包紮時也沒有消毒,傷口已經化膿,旁邊有一些小膿包,用力擠還會流出黃色黏黏的液體。中間是血肉糢糊的肌膚。看上去,慘不忍睹!小齊忍不住痛叫一聲,這舉動驚醒隔壁房未眠的妹妹。

「哥,你怎麼了?」小悅關心。

「沒事.....啊!」小齊努力掩飾,還是痛得叫出聲音。小悅直衝小齊房間。一進門看到是小齊血肉糢糊的傷口,她差點淚崩。立即為小齊包紮傷口。在包紮過程中小悅幾次都閉上雙眼,因為場景太令她感到可怕了!

「妹......你跟伊恩就這樣結束了?」小齊說,心疼的看著小悅。小悅垂下眼眸,不安的抿著嘴。說:

「哥,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......」眼淚從小悅臉上滑落。

「妹.....我今天去機場送了伊恩。」小齊摸著小悅的頭說。

「真的?他怎麼說?」小悅渴望地看著小齊。

「他留了一封信,託我轉交給你」小齊吃力的從抽屜拿出那封信,交給小悅。小悅接過紙袋,緩緩拆開。

小悅:

對不起!千千萬萬的對不起!我無法繼續履行我對你的承諾,說好要帶你去環遊世界,說好要帶你去玩水上摩托車、香蕉船,還要對全世界大聲呼告你是我最心愛的老婆,可是這些我完全做不到了......一切的一切,都怪我。我文筆不太好,字裡行間表現不出我內心真正的話語,小悅,我是全世界最沒資格這樣說的,但這句話是我最想對你說的話,也是我的真心話。

小悅,我愛你!祝你幸福!

伊恩留

小悅又淚崩了。小齊環過小悅纖細柔弱的腰,在他耳際輕聲道出幾句話:

「小悅,你還有我這個哥哥啊......

小悅輕抹淚水,說道:「哥,我今天跟你睡好不好?」

「啊!真的要?」小齊驚訝的問。小時候小齊和小悅都是睡同一張床的,但長大後,就沒有在一間房間過夜了,沒想到小悅竟提出這樣的要求。

「嗯阿!哥......」小悅輕巧跳上床鋪,窩在小齊的懷裡,靜靜流出眼淚,小齊知道,小悅心上的傷口遠遠超過自己手上的傷口,這樣想,小齊覺得這傷口似乎不算什麼了......

 

第五章

「噹─噹─噹─」鐘聲響起,小悅同千鈴一起奔向福利社。

「呼!老師上課說的我又聽不懂,椅子又硬的跟石頭一樣,我的屁股快痛死了!」

「你喔!就是這樣,功課才不會進步。」小悅笑著說道。

「吼~ 你功課好當然啊!」兩個女生就這樣說說笑笑走進福利社。恰巧季橙也來買東西,三人眼神一有交會到,立刻不約而同的別開,尤其是千鈴和季橙。

季澄故意忽略這奇怪的氣氛,打破沉默的說:

「你們也來買東西?我請你們喝飲料好不好?」也不管小悅和千鈴的意願,買了兩瓶飲料塞進兩人手中。

「謝謝!」小悅苦笑......

「你們的名字是?」季橙問著。看著小悅那純真的臉,著實感覺她好可愛。

「我叫千鈴,她是小悅,你呢?」千鈴自我介紹的說。打量著季橙,或許他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壞。

「哈!我叫季橙。」季橙瀟灑的說,大拇指比著自己,微笑看著小悅。

「學長,對不起!之前的事是我不對。」千鈴低聲下氣的說。

「哪有?是我不對在先,別放在心上!」季橙回應。了了一件心事,心情暢快許多啊!

三人就這樣漫步於走廊上,突然有兩位學長急速奔跑,根本沒看到嬌小的千鈴,就這樣撞上!千鈞一髮之際─季橙一個轉身擋住了那位學長,但速度太快,撞到季橙後,連帶推倒千鈴。三人就這樣跌成一團。「千鈴!」小悅連忙上前攙扶。那位學長也連聲抱歉,季橙吃力爬起,問著千鈴:

「你沒事吧?」「沒事!」千鈴嘴上說沒事,手還是一直搓揉著受傷的腳。 「千鈴,你受傷了!」小悅擔心的說。

「我揹你吧!」季橙試探性的問,深怕千鈴誤會。

「不好吧!?」千鈴拒絕,她不敢在那麼多人面前與季橙如此親密接觸。可是季橙似乎無所謂,已經起身揹起千鈴,往保健室走去......

第六章

自從那一次季橙揹著千鈴穿過無數走廊抵達保健室之後,千鈴已對季橙產生好感,無意中喜歡上季橙......

這天,季橙和小悅、千鈴還有一些同學出遊來到海邊。炙熱的太陽高掛,豆大的汗滴一直從大家頸上滑落。衝進海中,小悅放聲大喊:

「啊─」季橙默默看著,只覺得小悅真的好可愛!

「學長!走!我們去衝浪!」千鈴說,拉著季橙往有專員指導的衝浪區前進。

「你會衝浪?」小悅瞪大眼睛問

「當然──不會」千鈴故弄玄虛的說。惹得千鈴和季橙哈哈大笑。

「誰要先上?」教練問。眼前巨大的衝浪板,在水面上載浮載沉,一想到有可能翻船,三人就不寒而慄,你推我,我推你。

「你先啦!你先說要來的!」小悅推著千鈴。

「不要!學長是男生,學長先!」千鈴推著季橙。

「啊!我......」教練看著三人互相嫁禍彼此,似乎有點不耐煩。

「我先上去好了!」季橙吞了吞口水,只見他緩緩爬上衝浪板,好不容易蹲穩,一時太高興,不小心衝浪板就翻船了,季橙就變正港的─烤乳豬!千鈴跟小悅更是哈哈大笑......

「你們還笑!換誰?」季橙不甘心受氣!

「我...」千鈴有點「早死早超生」的說。但─千鈴更慘!還來不及上去,一腳踩空,當一隻落水小鴨,小悅和季橙笑到下巴快要掉下來了。教練則是努力憋著。

「吼~」千鈴氣惱啊...

「最後一個,小悅!」千鈴拉著小悅。

「嗯啊...」小悅慢慢跨上去,緩緩站起來,直到現在,神明保佑,她還沒翻船。

「小悅!不錯喔!」季橙稱讚著。千鈴也點頭贊同。

「哇 我也不敢相信自己會做到......」小悅開心的說卻不慎往下跌,千鈞一髮之際,季橙上前抱住了她,兩人眼神互相對視,那一刻,兩人,肯定了對方......

「唉......沒事吧!」千鈴關心......

「嗯...」小悅回,抬頭看著季橙,回眸一笑......千鈴似乎發現了什麼......

第八章

公車上,少許的乘客,顯得公車好大。千鈴看著窗外若有所思。而季橙則是聽著mp3小悅看著小說,公車這時停了下來,這有一群旅行客,座位可能減少許多,其中有一位先生看小悅身旁沒人,可是座位上卻有東西,開口問:

「小姐,可以把東西挪開嗎?」

小悅立刻搖頭:

「這有人坐」原來是在停站之前,千鈴去上洗手間,但那先生似乎不想離開,覺得小悅用東西佔位子。季橙看那先生的反應,覺得他不會那麼簡單就放棄,乾脆叫小悅坐他旁邊。

「可是......」小悅猶豫,但季橙已經拿起小悅的東西,放在他身旁的位置上。千鈴從廁所走出來,看到季橙牽著小悅的手,將她拉近自己,千鈴看的怒火中燒。看到小悅和季橙你儂我儂的樣子,千鈴快要被氣死了!走到兩人面前,開口問:

「我的位置被人坐走了,那我要坐哪裡?」小悅坐季橙的位子,季橙坐小悅的位子,那千鈴?

「千鈴,不好意思!你坐前面好嗎?」小悅說,她歉疚的說,知道千鈴似乎不太高興。千鈴生氣的拿起東西往前面座位走去。大力坐下。

「季橙,不管怎樣,你都會在我身邊嗎?」小悅不安的問。

「嗯!」季橙回給小悅一個安心的微笑。

第九章

伊恩買完咖啡,漫步走出店舖,看到紅燈亮起,路上行人卻很少,他抱著僥倖的心態闖了紅燈,這時,伊恩的鑰匙掉了,他彎腰想檢起。一台卡車駛過來,根本沒看到蹲下的伊恩,直直開過來,而伊恩撿完鑰匙,站了起來,駕駛緊急煞車,在地上拖出一道很深的煞車痕,路人的眼光全往這裡集中......

伊恩發生車禍......

 

小悅跟千鈴翻臉了,原因小悅根本就不知道,小悅單純以為只是因為位置的關係。現在小悅和千鈴根本沒交集,少了重心,小悅只要一有空,就會去找季橙,日子一久,周圍的人大概就知道他倆之間的關係。

「季橙,下課要不要一起去打球?」季橙同學問。

「可......」季橙話還沒說完,小悅就打斷了。

「學長,今天放學我們一起去吃冰吧!」季橙旁邊的同學聽到小悅這樣說,都紛紛離開,好像已經預先知道了季橙的回答。季橙只是看著小悅,不發一語

,牽著小悅的手一起往冰店走去。

「學長,你上體育課時跟在你身旁那個女生是誰啊?」小悅問,看著季橙英挺的臉。

「喔!那是我的好朋友,我們從國中開始就認識了」季橙解釋。

「喔!學長,以後不要跟別的女生走那麼近好不好?我會吃醋......」小悅說,渴望的眼神看向季橙。此時的季橙有那麼一丁點不爽,難道跟你交往,我就不能跟別的女生來往?這也太荒唐了吧!季橙雖然心裡對此有點感冒,卻還是答應小悅的要求。

「學長,你手機可以借我看嗎?」小悅問。季橙依話把手機遞給小悅。小悅打開了季橙手機裡的照片,逐一檢視,看到女生入鏡就詢問季橙那是誰?就這樣好不容易看完了所有相片,小悅還打開電話簿,跟剛剛一樣,看到女生暱稱

,就問季橙,而季橙也乖乖回答,沒有隱瞞小悅。而小悅終於看完電話簿裡所有名單,原以為小悅已要善罷甘休,小悅還要看手機訊息!季橙可不容許!季橙一把搶過手機。

「小悅,可不要這樣嗎?」季橙似乎不太高興。

「學長,生氣了?對不起!」小悅道歉,或許是受過一次傷,小悅疑心病變的很重。

「喔~小悅,我不是生氣,只是希望你給我一點自由!」說完,季橙抱了抱小悅。

「嗯......以後不會這樣了......」小悅把頭埋進季橙懷裡。

 

操場上,季橙的身影若隱若現,許多人同時對著季橙揮手、尖叫,表示自己對季橙的支持。季橙是籃球隊的隊長,常幫學校奪到各種籃球比賽的冠軍,是學校的風雲人物。所以這次校際籃球賽,季橙一定是參賽選手之一。而結果在大家意料之中─季橙那一隊得冠了!所有人高喊著季橙,有的人上前跟季橙握手,有些人跟季橙握手,有些人要季橙簽名,更有些人把季橙舉起來空拋歡呼

,而在一旁的小悅,則是一臉不滿的望著那些緊黏著季橙的女生,不高興的走開。季橙當然有看到小悅的反應。這些日子,小悅簡直時時貼在季橙身邊,而且小悅的表現無疑是個大醋桶,不但季橙覺得自己沒有自由,季橙身旁的同學也會知道季橙沒空,自然而然季橙就被朋友冠上「見色忘友」的封號。季橙有點厭倦了......

 

這天放學,小悅又來找季橙,季橙終於不耐煩的破口大罵:

「小悅!你很煩ㄟ!可不可以不要來煩我啊!給我一點自由......」小悅嚇到了,他牽起季橙的手,季橙卻無情的甩開。

「我怎麼了?」小悅問,根本不知道季橙怎麼了。

「小悅!你表裡不一!你之前跟伊恩交往時根本不是這樣,你只是為了增添你自己的面子,你還愛著伊恩對吧!」失去理智的季橙說,隨即發現自己說錯話了,卻以來不及,小悅哭了......

而季橙,頭也不回的走了......

他在逃避......

稍後,千鈴從校園走出來,看到痛哭的小悅,她上前關心,一般這個時間,小悅都會跟學長一起回家的。她馬上往前追去,看能不能看見學長。不久,終於看到坐在公園椅子上的季橙

。千鈴上前問候:

「學長!」千鈴說,她跑得氣喘吁吁。

「千鈴」季橙說,扶著呼吸急促的千鈴。千鈴望著學長,鼓起勇氣說:

「學長!我喜歡你!」季橙在那一瞬間,甩開了千鈴的手,千鈴卻裹足上前,一頭吻上季橙。季橙呆了!忘了反抗,只是任由千鈴。

千鈴放開季橙,臉上紅暈慢慢散開,看著季橙被自己吻得紅熱的唇,她抱著季橙,季橙卻意外的回抱著。千鈴把小小的頭靠在季橙的胸口上。

「學長,可以接受我嗎?」千鈴問。

「千鈴,我......」季橙怯口的說

在這時,冒出小悅的聲音:

「祝你們幸福!」小悅往回跑,她一邊跑,一邊哭......

而小悅回到家,一個更殘酷的訊息讓她是生不如死......

 

「讓我去!」小悅知道伊恩發生車禍的消息,根本坐立難安,她跪在地上求著母親紫怡,而紫怡卻不答應。

「不能!你還小!」紫怡說。可是小齊卻贊成。

「媽,拜託!我陪小悅一起去!可以嗎?我會好好照顧她!就讓她去吧!」小齊說。兩兄妹求著紫怡。過了許久,紫怡無奈的點點頭,小悅與小奇也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......

第十章

加護病房裡,除了醫療儀器的聲音,一片寂靜。躺在病床上的伊恩,左手被小悅緊握著,伊恩現在仍處昏迷狀態中,狀況十分危險。醫生說伊恩傷得很重,康復的機會不怎麼大,但小悅還是不放棄,日日夜夜守著伊恩。

而在台灣的千鈴和季橙,自然的成了一對新佳人。小悅知道後,雖然有點吃驚,卻沒有絲毫的難過,她好悔恨當初為何答應了季橙的追求,而忘了在美國的依恩。

「伊恩,你要趕快好起來啊!你都這樣一直睡,都不起來!你答應過我很多事你都還沒有完成耶!你趕快起來好不好?依恩,不要離開我......千萬不要離開我......」小悅搖著伊恩的手。過了許久,伊恩張開嘴,虛弱的說:

「小悅,我一定會好起來......」小悅驚訝的看著依恩,趕緊呼叫醫護人員。不久,病房充斥著醫護人員,小悅在淚水迷濛中,看到醫生對她點點頭,看到伊恩深情的望著她,小悅真的好愛好愛伊恩,而伊恩也真的好愛好愛小悅。

結局

「今晚響春雷?」電視新聞上寫著大大標題,預測今晚會想起春雷......

小悅和伊恩相視一笑。

「轟─ ─ ─ 」大力雷聲響起,震撼了兩人。

伊恩和小悅雙手緊握,十指交扣地大聲喊出:

「我愛小悅......

「我愛伊恩......

小悅和伊恩相擁,當初他們因春雷破碎,現在,他們因春雷破鏡重圓。這就是所謂的,「解鈴還須繫鈴人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96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